24301 El Toro Rd.
Laguna Hills, CA 92637
Sunday Service: 10:00 AM
@ 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

Omega-3 and Minerals

演講者: 徐新宏博士 6-5-13

清晨4點多徐董從 Ventura 直奔 Laguna woods , 用心之良苦 我們只有衷心感激默默的承受 , 再次心中 雀喜於我們是何等幸運的一群!

徐博士曾不務正業的當兩屆台灣會館的董事長 , 這期間他傾心盡力的為台灣會館奔波 , 也奠定許多活潑寬廣 的活動模式 , 投入精力遠勝於自己公司的經營 , 可見愛台灣之心之切 ! 現在卸下擔子重拾本行公司的經營, 百忙中不惜老遠跋涉只為與我們分享他研究的所知所得 。他從密州大學畢業後從事的是由人體需要到動物需要再到 植物需要的供應公司, 進入時是植物的時期。 25年前自設公司時則由植物需要起家 , 然後動物需要、目前加上人體 需要 。 公司與工廠遍佈南加各城 , 主要是各種產品原料的供應 。

當看到阿拉斯加的愛司基摩人都矮矮胖胖卻少有心臟病 , 研究後發現他們攝取的 Omega-3 高於其他州20倍以上! 結論是他們吃含油量多的魚之緣故 , 其實在1920年就研究發現此物對健康的好處 , 功能有如許多維生素般 , 當時建議以維生素 F 稱之 , 但因研究後繼無人而不了了之 , 直到近年更確知它的好處而以 Omega-3 命名 !

Omega-3 是一種脂肪酸 有12-22個碳原子排列 , 倒數第三原子是呈不飽和狀 , 第六原子的稱 Omega -6 , 第九原子的則稱 Omega-9 也都是脂肪酸 。

*O-3 植物中 : 存於亞麻仁子、核桃、大麻等; 動物 : 則存於魚油、海帶等。

*O-6 ﹎﹎﹎ 玉米、葵瓜子、黃豆類等油質種子 ﹎﹎ 家禽肉品類。

*O-9 ﹎﹎﹎ 橄欖油、花生、酪梨、杏仁等。

Omega-3 在人體內扮演的角色很多元 對腦部有助於學習能力提升、對眼睛視力有幫助、增血管的彈性、也是 心臟心律自然的調整器、可增加骨頭對鈣的吸收度等。

Omega -6 也是多元的不飽和脂肪酸 , 在健康上也屬基要物資 , 只是過多會造成問題 ! 如血管的腫脹、血壓 提升等 , 與 Omega-3 的作用互有抵觸 , 兩者的最佳比率1:2 (Omega -6 : Omega-3 ) 。

Omega-3 有三作用 成份來源不同

*ALA 多來自植物

*EPA 魚油中佔18%對心臟有助益

*DHA 魚油中有12%對腦有幫助

這樣看來 Omega-3 有如仙丹 , 被發現的功能有阻止癌細胞成長、有消炎作用、對過敏體質、中風、老人癡呆症都 有幫助 , 當然需要在 Omega-3 : Omega -6 的比率為2:1的最佳狀況下 , Omega-3 才能發揮最大效果 ! 食用油中不飽和比率大又俯和上述最佳比率的只有亞麻子油及橄欖油了!

美國人吃含魚油的魚不足需要刻意補足 , 因此心臟協會給的建議如下 ;

*成人最好一週兩次的魚油補足

*有心臟血管病變的人每天要有1 gram 的 EPA + DHA 的混合品

*有高危險病史的需要 2 gram 的 EPA + DHA 的混合品

微量礦物質

一般性的礦物質 >100mg/day 包括鈣、氯化物、鎂、燐、硫等。 微量礦物質<100mg/day 包含鉻、銅、硒、碘、鐵、錳、鋅等 較微量元素。

礦物質對人體健康很有影響 如

*鈣與骨關係密切

*鎂對肌肉鬆弛、心臟律動、降血壓都有功能

*鋅對免疫系統有幫助 但許多人誤解了其對性功能的影響力

*鉻對血糖有其控制力 因此也用於減肥、戒酒等功能上

*硒可抑制癌細胞發展、有抗氧化作用、對心臟、免疫系統也有影響

何以需要微量礦物質的補充? 原因在於科技的發達使各種物品都太精緻化 , 雜質去除徹底 同時把人體所需的 微量物資也去掉了 ! 才需要人們刻意的補足以保平衡 。

記錄: 吳瑞惠。

最新消息